党委巡察办公室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
上传时间: 2022年02月24日
浏览次数:

224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向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福岱出席会议,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万煜代表学校党委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旭刚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1118日至1231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工商管理学院党委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高校二级学院党委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聚焦“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着力推动学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

万煜在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党政班子团结协作,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意识有较大提高,人才培养方式不断创新,实践教学成效明显,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但从巡察情况看,还存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凝心聚力谋发展不够有力,工作作风不够扎实,治理体系建设存在短板等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有差距,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担当作为、开拓创新不够,对教学工作重视不足,缺少提升学院科研水平的有力举措,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还有短板,执行学校规章制度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虚化弱化,党委履行政治责任不到位,对学院发展规划、学科和专业设置调整、人才队伍建设等重大事项政治把关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针对性、可操作性不强,联系服务师生不够深入,工作作风不扎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欠缺,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议事决策规则执行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认真,党支部工作不规范。

万煜提出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健全集体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二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建立长效机制。三是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制度,加强党支部书记培养,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多措并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四是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落实深化政治巡察要求,研究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从具体问题抓起,压实整改责任。

王福岱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工作责任感。要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二是强化政治责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深刻剖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主动认领问题、切实扛起责任,坚持举一反三、强化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监督、确保整改实效。三是强化整改提升,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最后,李旭刚代表学院党委郑重表态,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学院党委一定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以鲜明的态度、严格的标准、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地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学院党委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建、锤炼队伍、转变作风、强化纪律、凝聚力量,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强化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统筹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努力在“双一流”建设中,展现新的作为,实现新的超越。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工商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分享至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