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察办公室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上传时间: 2022年05月26日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5月26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作生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万煜作动员讲话。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韩作生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巡察工作是是保证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落实落地的重大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对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韩作生强调,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认真客观反映真实情况,加强对巡察组作风纪律的监督,共同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和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坚持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

万煜指出,本次巡察的对象和范围是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班子及其成员。本次巡察将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根据省委巡察工作要求,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意见四个方面开展巡察监督。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张建表示,巡察是对学院党委的全面“政治体检”,是加强党性锻炼、检验工作成效、加快学院发展的难得机遇。学院党委一定严明政治纪律,全力支持配合、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如实向巡察组提供和反映情况,诚恳接受巡察组和干部群众的监督,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严格对照、动真碰硬,狠抓落实。坚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复反弹,全面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公共管理学院和MPA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了动员会。

会前,万煜主持召开与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在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听取了学院党委工作汇报。

根据安排,2022年5月26日7月3日,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对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巡察。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察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联系电话:15628798069(电话接听时间:8:30-12:00;14:00-17:30,法定节假日除外);接访地点:燕山校区办公楼424室;巡察组工作邮箱:dwxc1@sdufe.edu.cn;巡察组在燕山校区1号教学楼一楼走廊西(楼梯入口东侧)和2号教学楼一楼走廊西(楼梯入口东侧)设置了意见箱。

根据有关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公共管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重点是关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分享至
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