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巡察办公室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金融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上传时间: 2022年10月27日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0月27日下午,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金融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培国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剑作动员讲话。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吴红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培国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高度、站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高度、站在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帮助学院从体制机制上查找原因,把脉开方、对症下药,促进学院内部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助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培国强调,金融学院党委要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认真客观反映真实情况,加强对巡察组作风纪律的监督,坚持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学校党委交给的政治任务。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王剑指出,本次巡察的对象和范围是金融学院党委班子及其成员。本次巡察将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巡察整改意见四个方面开展巡察监督。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建成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吴红文表示,党委巡察工作是对金融学院党委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对我院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考核,更是对我院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一次关爱行动。金融学院党委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上来,严肃认真配合巡察工作;坚持党性原则,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为巡察组客观、全面、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提供便利;坚持实事求是,将把巡察工作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和学院班子的第二个任期目标结合起来,通过巡察帮助学院党委进一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全面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学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了动员会。

会前,王剑主持召开与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校党委书记王邵军在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

根据巡察工作职责,巡察组受理反映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腐败、纪律、作风、选人用人、侵害师生利益、隐形变异“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问题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学校有关部门处理。

分享至
搜索